close

[豬心湯]

IMG_0099.JPG

主角豬心有許多血塊比較麻煩

我會整顆對半劃一刀(沒有切斷)然後在心室卡血塊的地方再各畫一刀

放進冷水鍋煮到滾後取出

切厚片拉出殘存血塊然後再丟進剛剛的熱水簡單川燙後撈起清洗

接下來只要另起湯鍋

放入適量紅棗、枸杞、高麗參和乾淨的豬心厚片倒點米酒

放進大同電鍋燉個一至二小時就好了!!!

**後記:麻油版的豬心湯也好喝,就以上方清血塊的方式清完切片後,起黑麻油熱鍋爆薑片下豬心片加米酒略燒兩分鐘,然後加適量水續煮,只要煮到確定豬心裡面熟了就可以停火,再淋上點黑麻油就可以囉!!!

 

[四神湯]

IMG_2029.JPG

四神湯有夠簡單

我們家豬肉攤把豬腸都清洗川燙過了

老闆娘跟我說可以直接煮拉

而且她又有賣四神湯的中藥包(一包一百

回家只要把腸子切段、中藥包丟進企加水跟米酒煮就好啦!!!

只是縮豬腸需要花時間煮軟就是了

大概是電鍋燉三個小時左右

 

[豬肝湯]

IMG_1975.JPG

我覺得本文四湯中就這一湯比較麻煩

首先呢豬肝她要先醃、其次呢要分兩次燙

請注意喔我是縮"燙"喔!!!豬肝她可不行煮否則一不小心就硬掉惹

1.豬肝要先切片倒入芝麻醬和米酒抓醃去腥(不用醃很久...五分鐘就好了

2.煮一鍋滾水、關火倒一小杯冷水降溫至8、90度左右,把豬肝滑入燙至表面變白(約1分鐘

3.另起一湯鍋下薑片蔥段雞湯塊煮到滾關火,滑入剛剛已經變白的豬肝

原則上泡個幾分鐘裡面就會熟,可以自己用筷子戳戳看

像我第一次煮覺得到底有沒有熟心裡很不踏實

幾乎每一塊都被偶戳過惹  哈哈

後來發現其實豬肝她真的用泡的就熟惹

除非豬肝切太厚...

或是縮滾水之於豬肝比例太少導致豬肝一進湯鍋水溫降太多了

如果是這樣就站在旁邊再開火煮

眼睜睜看水一滾起趕快熄火就好了

說這麼多我的意思是如果有小孩在旁邊真的不要煮豬肝湯

因為很容易就失敗了....

btw起鍋前把薑片蔥段撈起

丟入新鮮嫩薑絲和蔥末撒點胡椒會更美味喲

**後記:某次李把拔從冰箱拿出上次沒喝完的豬肝湯,加熱過程加入黑麻油,變成麻油豬肝湯,也很好喝唷!

[豬肚湯]

IMG_2001.JPG

主角豬肚及排骨清洗川燙好

另起湯鍋放薑片、蔥段和米酒煮豬肚、排骨

豬肚煮軟(約兩至三小時)後把薑片蔥段撈起下酸菜心絲、薑絲並調味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