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柔]

5.jpg

嫁給李把拔  第一個感受是生活過得很輕鬆  不緊張

與本生家比起來  李把拔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   溫。柔。

我說的溫柔不是待人和善客氣笑臉迎人那種(認識李把拔的就知他絕對是個臭臉男

我說的溫柔  是....

2.jpg

離開房間沒關燈他從不會急著幫我關燈  其實我可能隨時要進房

問我問題不急著要答案  其實我還在思考或我根本不想說

很少告訴我該怎麼做   頂多問我我要怎麼做

當我疑惑時真的希望有人告訴我怎麼做時  他只會說「不知道」或「什麼都不要做」

簡單地說  我說的溫柔  就是「空間」

他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自己作主  而且很少對我所做的事情給予評價

很多人忽視評價給的影響力 

任意給予他人評價  其實足以影響他人情緒甚或決定

親密的人如此

對於好朋友、不熟的朋友、不認識的路人是不是更應該避免公開評價呢

 

[熬恭維]

小卷能言善道算是超齡

還記得卷剛滿兩歲時有次在溜滑梯那邊與小朋友攀談

陌生人阿姨聽她聊幾句後還問我小卷滿三歲沒

卷她熬恭維也常為她自己消災解厄

某次

她把喝水杯的水倒出來在地墊上玩被李把拔發現

李把拔用等會兒「齁粒細」的語氣罵了一聲然後拿起衛生紙擦地

李:妳為什麼打翻!!!

卷(用怯弱的語氣):我想要喝水阿..

李(繼續怒擦地墊):.....

卷:(在一旁再喝一口水後站起來)謝謝你,我先走囉。

李:....(憋著笑偷看我)

卷用一句話成功地把緊報解除

P_20170628_161414_BF.jpg

又某日花枝上泳課

卷第一次跟班

教練帶暖身操時第一次來泳池的卷彎著腰側臉斜上看教練

手指著教練上半身 :「欸....你為什麼沒穿衣服」

我跟李把拔早已習慣卷這種無厘頭發言模式

於是我們就眼睜睜等教練支支吾吾地認真地擠出一個理由:「因為我好熱....」

事後李把拔說其實那時他很怕卷要問的是:ㄟ你爲什麼長尾巴....

IMG_2038.JPG

(侍卷日常)

 

[別讓爸爸獨自買孩衣]

李把拔從休士頓出差回來興沖沖從行囊拿出

從休士頓動物園裡買回的一件包屁衣和一件上衣給花卷一人一件

一攤開我只有無言節哀3秒因為那標籤分別寫著12M和3T....

我:「您女兒一個兩歲多一個四歲多你買給誰穿那!!!」

李把拔:「....」

我(嘆口氣):「小件的直接送Daphne她女兒好了」

李把拔(顯得非常不甘願):「(指著包屁衣)他那麼可愛你要送人喔!!」

又是一副妳怎麼這麼浪費的表情(買錯尺寸更浪費ㄅㄚ

1.jpg

後記:

後來那件12m的包屁衣我隔天洗一洗意思意思給卷勉強穿一天(沒有扣下面的扣子)給他爸欣賞

然後默默地送給D小姐她4個月大的緹惹

至於那件3T的上衣目前就給卷穿(所以結論是花枝沒新衣服穿

 

[重要紀事---卷會水裡吐泡泡]

花枝會自由式包含滑手換氣一口氣游20m、仰式踢腿一口氣游25m、蛙式換氣和不怎麼正確的踢腿

4.jpg

至於卷。 2歲半就敢把頭放在水裡玩吐泡泡

整整花枝早一年又1個月

李把拔再也不敢說李小卷是肉腳卷了

 

[米雪兒語錄]

3.jpg

(圖為卷與米雪兒兒子圓圓在動物園突遇大雨,媽媽把黑塑膠袋剪破三個洞給卷當雨衣背心)

恬靜溫柔的米雪兒

常帶著盈盈笑臉說出驚駭之語

某日

米雪兒來我家作客

看到我們家客廳的超大桌子和窗邊一人沙發

不禁說道:「(指了指)這兩個應該很占空間吧...」

(登愣!!!根本發現藏在我心中五年的心聲)

我:「就是說阿!!!桌子又大又難搬,擋住小孩活動空間,要打掃又要我兩手加上自己全身的力量才能推動,於是永遠根本不想打掃那下面...然後靠窗的沙發,擋住陽台出入口,搬腳踏車不方便也阻擋窗邊空間利用。可是我說要丟李把拔說我怎麼這麼"浪費"!!!

米雪兒笑臉盈盈地:「你們家一坪幾十萬吧,擺一兩張幾千塊的東西,讓幾坪的空間不好使用,這好像不是浪費幾千元,是浪費幾十萬...」(....好想學起來)

又某日

米雪兒還是來我家作客

兩人聊到李把拔想讓花卷早點學英文這件事

我:「他是覺得他英文不好,所以才希望自己小孩英文好,一種彌補心態吧!!」

米雪兒(狐疑貌):「李把拔不是英文不錯???都能用英文演講了...」

我:「我也是這樣跟他說壓,然後他跟我說,那是在專業英文上ok,但一般交際場合聊聊天就無法。」

米雪兒悠悠地:「聊聊天這事兒他中文也不會壓...」

(登愣登ㄌㄥ有沒有超精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