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薪嬌妻]

一開始就以夫為雇主、妻為僱員為契約成立的事實婚

由妻負責一切家事勞務、由夫負責給付金錢對價(經由精算全職主婦年薪為304.1日圓

由於是把工作來看待 

妻總是把家務做得淋漓盡致  對於雇主也是溫柔耐心以對

漸漸地兩人發展成男女朋友並正式結婚  這些都是大家可想像得到的劇情發展

2.jpg

(白川鄉合掌村即景)

我感興趣的部分是

劇中兩人關係一直都是遵循著契約條款

隨著關係的轉換  常透過飯桌會議經由精算及討論取得共識再微修條款

直到某天夫帶妻上高級餐廳浪漫求婚 

妻雖有情感剝削疑慮但最終仍接受夫所提出的無償勞動方案

然而麻煩的問題接踵而來

主要原因是夫適逢工作異動薪水降低、妻必須外出工作補貼家用

家務工作變成兩人分擔(夫薪水高所以家務分少點  妻薪水低所以家務分多點

儘管家事區隔相當清楚但是...

首先  妻的家事品質因外出工作而開始下降

再來  夫不擅家事又常忘東忘西讓妻收拾殘局

接下來雙方飯桌會議的話題開始陷入荒腔走板  不像從前那邊理性有條理

抱怨大會結束後妻落下一句  要結束就是現在了...

劇情上我相信兩人最後一定會在一起而妻一定會接受無償勞動

但讓妻接受無償勞動的原因是什麼?

也就是  那個隱形的勞動對價到底是什麼呢?

好期待最終回他們會提出什麼特別的解決方案結果沒有

不過這也是想像的到(因為婚姻事實上不就如此

對於妻工作家庭兩頭燒情緒不佳  提出想回到從前各過各的生活時

夫回想起當初打開她草食男心房的  不是別人

就是眼前這一位關上心房的女子(其實是把自己關進廁所

是她不離不棄  一次又一次的敲他房門(心房)

而現在的他  已經知道打開她心房的方法

於是夫隔著廁所門  說了一段話  我把他記下來...

9.jpg

(高山陣屋即景)

「生活是一件麻煩的事

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一樣

各有各的麻煩之處 

既然不管哪一邊都很麻煩

在一起不也是一種辦法嗎

互相談談

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一起消磨時間

就算互相做做樣子

也能使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這樣就沒有無法度過的難關。

就這樣

沒有任何經過精算的解決方案

若硬要說個具體

那便是愛作為勞務對價  這大概就是所謂婚姻的價值

夫表現的體諒與關愛越多  妻的無償勞務質量就會提升

相反的  就會下降

總言之  李把拔要多愛偶一點 

別再跟說我「我包妳吃包妳住  妳還有什麼怨言」了

(傭人也包吃包住阿!!!

 

[新年前奏]

真是令人煩悶

天氣變濕冷也就算了

抱腿黏人精的存在讓人只能大半夜起床擦窗

3.jpg

IMG_1495.JPG

 

[所以玩也是會累]

某天花枝放學回家

花:我要進去把枕頭拿出來躺

我:阿妳上課是會累喔?!

花:對阿

我:幼兒園不就是跟同學玩而已嗎

花:可是我玩的時候有流汗所以會累阿!!!

6.jpg

(兼六園外品嘗金箔巧克力冰淇淋)

 

[回憶錄]

以前夫妻兩人出國回到家是整理風景照

現再帶花枝出國玩回家就是整理人物照

5.jpg

(東尋坊買烤干貝烤魷魚和草莓冰淇淋)

然後發現通常比較有感染力的都是花枝的吃相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道理

 

[吃虧的角色]

某次我正準備要餵花枝吃飯

湯匙嘟在她面前念了半天她老兄就是不張口

想說開話題轉移她注意力看會不會開口於是...

7.jpg

(梅丈岳山頂公園俯瞰三方五湖)

我:明天阿公阿罵要來台北了耶開不開心?

花:開心

我:有沒有很想阿公阿罵?

花:阿公....

我:只有想阿公?!有沒有想阿罵?

花:(搖頭)

我:為什麼?

花:...

我:因為阿罵很囉唆?

花:(點頭)

我:那阿公有沒有囉嗦?

花:(搖頭)

我:所以妳比較喜歡阿公?

花:(點頭)

我:(開始問殘忍的問題了)那媽咪囉嗦嗎?

花:(點頭)

我:把拔囉嗦嗎?

花:(搖頭)

我:那所以妳喜歡把拔

花:(點頭)

我:...(飯已經餵不下去了)那妳給把拔餵好了

花:好(回得真爽快

4.jpg

(金澤東茶屋街即景)

等李把拔回到家把剛剛的問答再講給他聽一遍(同時花枝也在旁邊跟著複誦她好殘忍

看著李把拔嘴角微微揚起我說花枝想要你餵

結果在李把拔的餵食下

花枝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開心還說好好吃(明明是我煮的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