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體兩面]

IMG_1156.JPG

小卷她

看卡通看到一半發現我偷溜做自己的事就會用驚慌失措的聲音叫我找我

在廚房煮菜要跪抱偶小腿時時得抱高看娘煮的菜色

大便、洗澡時要在廁所裡站衛兵

睡覺時明明就在身旁也要喊著媽咪媽咪直到睏去的前一刻

這孩子有時讓倫不自覺的疼

有時讓倫想飛踢出去

7.jpg

 

[執著]

睡覺就是把所有毛毛(泛指絨毛娃娃)抱上床

起床就是要把所有毛毛搬下床數一數看有沒有少

3.jpg

4.jpg

2.jpg

 

[重要紀事]

花枝今夏學會水底吐泡泡、換氣(蛙式抬頭或翻身仰式)和自由式打水前進

托花枝的福

我和李把拔陪著花枝下水上一對三的教練課

把我們停留在學生時代的跛腳自由式及蛙式修得更好了

李把拔每次游個1000沒問題  而我大概也可以400以上了

試想如果沒有孩子

可能這輩子沒有再進游泳池的誘因

陪小孩學習成長真的有從活一次的感覺(明明前一刻才喊累到快升天

9.jpg

 

[生死議題]

有天我忘記花枝才剛叮嚀我要做的一件事情...

5.jpg

花(怒貌):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妳忘記了

我:對不起,媽咪老了會忘東忘西,(請出悲情牌)而且老了也要準備死翹翹了。

花(轉哀怨貌):妳不要死啦,這樣就沒有人買東西給我吃...

我:我會等妳長大會買東西給自己的時候才會死。

花(低頭啜泣):妳不行死啦,這樣沒有人陪我睡覺...

我(蹲下來搭肩):我知道啦,我會等妳找到老公陪妳睡覺的時候才會死。(該是討論生死這件事了)我跟妳說,老了就是會死阿。

花(真的要哭了):阿公阿罵很老了,可是他們沒有死阿!!!

我:額.....對.....

8.jpg

 

[一部電影的長度]

仔細想想一部電影也不過兩小時左右

曾幾何時看完一部電影已成奢求...

某週末starmovie台有部首播電影我很想看曾跟李把拔提起 

只不過看到她是晚上九點播出我就死心了(因為那時候要陪睡了

結果到了首播那天的晚上九點李把拔(他竟還記得)就叫我出來看

然後他自動幫花卷刷牙還拉她們進房睡覺

我欣然接受了他這難得的好意(first time actually 

可是接下來整個看電影的情緒持續緊繃

因為....我不斷聽到房裡尖叫哭喊媽媽的聲音

中間一度放棄電影想進去房裡  可是發現房門是鎖上的

一股暖流衝進我心裡李把拔真的是破釜沉舟啊

於是我帶著感恩的心又走回了客廳繼續看我的電影

結果  李把拔死撐了半小時衝出來落了一句

「她們一直要找妳啦....妳就繼續看阿!!!」(鵝....所以是真心話還是氣話

眼看李把拔轉頭找冰箱好朋友討啤酒一罐開了就喝

你們覺得我後來就進去陪睡還是繼續看電影呢???

那天我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繼     。    續     。   看  

實在是我真不想浪費李把拔這一份心意這叫莫忘初衷(是這樣嗎

雖然他還是氣呼呼地坐在偶身旁喝酒  但我心裡甜滋滋的(李把拔偶愛你

 

IMG_1384.JPG

 

[致敬]

媽媽一旦脫離了哺乳期

吃飯再也不是件非得做的事情就常let it go

如果自己真的餓得不行又沒時間煮  往往只有推車方便買的外食(路邊攤&便當)一途   

可能是自己開始接觸烹飪這檔事

對於美食是心的付出、是愛的產物有深深的體悟

漸漸地我每次拿到老闆遞給我現成的食物總是滿懷感恩...

如果稍微記錯我的點餐項目  我不會用不耐的語氣再次回答

儘管人多久候  我不會煩躁催促只會確認是否忘記

離開用餐位置  我會稍微整理桌面和地面還有再一次謝謝老闆的招待

IMG_1281.JPG

真的很謝謝台灣小吃業

如果媽媽因為餵飽小孩而偉大

那麼他們更是辛苦而偉大的事業

因為他們讓飢餓又懶散的媽媽可以飽餐一頓重ㄏㄨㄟ戰場(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