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道並不難  我第一次就做成功了阿

跟外面賣的吃起來味道還一樣咧

IMG_2006.JPG

就是這

只是說要備齊調味料挺麻煩的

我前前後後出去買了三次才備齊

除了五花肉以外

你必須要有以下東喜:

米酒、醬油、醬油膏、蒜頭、紅蔥頭、油蔥酥、白胡椒粉、肉桂粉、五香粉、冰糖、鹽

還有一個奇妙的東喜   那就是花生醬(登愣!!!!!

1.主角帶皮豬五花先川燙至表面變白即可(滾水約燙1分鐘)

然後撈起按肉的紋路垂直切絲

 

2.起鍋乾燒豬五花肉絲燒出油汁後稍微把肉絲推向鍋邊讓出鍋心

鍋心空著做什麼呢...下蒜末和紅蔥頭末爆香然後就跟肉絲翻炒

3.接下來倒入米酒、醬油、醬油膏、油蔥酥、白胡椒粉、肉桂粉、五香粉和花生醬來翻炒

一樣一樣慢慢加不及不徐、邊加邊翻動 

這時候請不要問我調味量的份量要加多少西西、灑多少下我根本沒算也沒量

只憑我在料理界幻想的國度裡5年來跌跌撞撞培養出來的直覺(沒錯我沒在怕....

4.鍋內此時此刻照理說已經香味四溢

可以偷嘗一下看鹹度對不對然後用水或鹽來做調整

5.最後咧灑下冰糖翻動一下就可以移到大同電鍋中燉煮了

需要提醒的是

第一動至第五動(也就是每一動)都用中火就好

並請乖乖站在鍋旁盯著

還有手沒事就翻一下翻一下安捏

因為他非常非常容易雕鍋然後就焦了

如果他焦了那就會整鍋海撩廖是會哭的....

直到移駕到大同電鍋你才可以休息ok????

至於燉的時間可能要久點至少也要兩個小時

要有耐心地等他軟等他的油都逼出來   才會滑、嫩、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花肉料理 滷肉飯做法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