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也是第一次就做成功

連我自己也嚇一跳

所以我說再笨的人在廚房打轉了5個年頭也是可以出頭天的

直接分享我的零失誤簡易油飯食譜....

IMG_2342.JPG

材料請備:糯米、蝦米、乾香菇、里肌肉、油蔥酥

步驟:

1.糯米不用先泡水,以米比水1比0.7的比例放內鍋水,外鍋放1杯水煮熟備用

2.里肌肉切絲,蝦米和香菇先泡水,香菇軟了就切絲,香菇水留下備用

3.麻油爆香泡過水的蝦米,蝦米變金黃色時再下香菇絲

4.香菇絲香味四溢時,下肉絲和油蔥酥,快速拌炒讓肉絲散開

5.肉絲絲絲分離後就可以慢慢加入香菇水、醬油、米酒和糖、白胡椒粉、五香粉,並視情況補點麻油

6.以上小火煮5分鐘就好了,

7.最後加入煮熟的糯米兩隻手各拿一支(看習慣是要飯匙還是鍋鏟)開始拌勻讓糯米均勻上色

拌勻就可以直接吃了,很好吃啊,我不懂為什麼很多食譜都說還要再蒸煮....

以上

最驚悚最費力的部分就是步驟7了

就是這邊會讓人信心大失因為米好白剛開始怎樣拌都不像外面賣的油飯

不過我在這邊呼籲

一定要慢慢地好好地拌因為他真的比較花時間

那天我只有煮兩杯米就拌滿久的了

其實也只是幾分鐘但就第一次很怕失敗的心理

補充一下:那天我在爆香時除了用麻油還多了自製豬油,油蔥酥也是加有油的,所以肉絲的部分就都用瘦肉,而非大部分食譜建議使用的五花肉,免得過油。當然油飯還是油滋滋的好,只是多油請大家自斟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飯做法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