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千歲空港>北國馬牧場(贈搭馬車或騎馬)>洞爺湖花火大會>洞爺湖溫泉

[移動的花火]

6.jpg

7.jpg

3.jpg

2.jpg

第一晚我們住的是太陽宮殿

近年有局部翻新  大廳和餐廳靠湖的那面有落地窗

寬闊的視野讓旅客一進去就自然得到放鬆的心情

花火大會是洞爺湖週邊溫泉飯店一起出資所舉辦的長期煙火

於每年4/28-10/31從8點45pm至9點5pm由行駛於洞爺湖上的船所施放

450發的煙火並不花俏 

我比較好奇的是施放結束時大家不約而同地一起拍手

是不是煙火施放結束有什麼固定模式  能夠讓大家馬上知道這就是最後一發呢??

5.jpg

0.jpg

第一晚來到這光是帶花枝去玩室內泳池那的滑水道就玩翻了

人造波浪、4個長度坡度不一的大滑水道還有免費提供的各種海洋動物造型水上坐騎

印象最深的  是三個救生員站在泳池邊很認真很專注的守衛

有那麼一下下我跟李把拔多聊了幾句  花枝離開我們稍微那麼遠一點點點

救生員也不是瞪我們 

反正他的眼神就是可以馬上讓我們知道他的意思:「嘿嘿...你們離小孩有點距離了唷!!」

小提醒:北海道8月初大約早上3點半太陽就出來了,太陽宮殿只有普通窗簾沒啥遮光效果,要有被亮醒的危機意識。

 

DAY2:昭和新山>洞爺熊牧場>大小沼國立公園>北極星觀景列車(大沼公園站->函館站)>金森倉庫群>女子修道院>函館千萬夜景

[貴翻的香水葡萄]

11.jpg

大沼公園廣場這邊有個大沼展望閣(午餐就在這解決

我在1樓賣店買了個藍精靈側背包給花枝背自己的零食(這邊花1600日圓

吃完飯可以上頂樓展望台...俯瞰

18.jpg

8.jpg

依照大沼公園的地圖顯示

我們其實也只走了西大島好弱喔我們

看得出來這邊比較流行遊湖不管是自己划船還是坐遊船

10.jpg

12.jpg

非常簡單的大沼公園巡禮(簡直只是路過

往展望閣旁那條路走出去沒多久就是北極星列車大沼公園站

途中(展望閣後方)有家水果店

李把拔在那買了一串貴鬆鬆的香水葡萄等著待會兒在北極星列車上吃(這邊花2500日圓

他自己捨不得吃結果一下下就被花枝(和小小的我)喀掉真的是好偉大的父愛

19.jpg

20.jpg

22.jpg

21.jpg

 

[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淇淋??細淚]

女子修道院

14.jpg

15.jpg

你是不是曾看過網路(謠傳)女子修道院外面賣店的霜淇淋是北海道最好吃的呢

我要來闢謠一下  根據我們上次加上這次來北海道所吃過的十幾支霜淇淋的經驗值

這支吃不出來是"最"好吃啦  ㄚ就跟北海道其他地方的霜淇淋"一樣好吃"這樣紫而已(這樣說會不會很失禮

17.jpg

 

[擠爆的千萬夜景]

函館山纜車官網(請點我)

23.jpg

24.jpg

在這裡光是排隊坐纜車上下山就花了近2小時

等候處跟札幌電視塔一樣有電視螢幕顯示live夜景

夜景當然是沒話說 

但太熱門了  展望台雖說有多重高度的設計還是難以排解人潮

如果要把夜景照回家欣賞真的很費功夫 

因為要帶著照相機想辦法地擠到展望台邊邊

而且沒照幾張就起大霧了!!!霧來的很快...

26.jpg

27.jpg

這就是所謂的尿布夜景...

還記得花枝在函館山上的賣店選了一盒餅乾被李把拔一路碎碎念(這邊花了約1200日圓

李把拔說花枝總是挑貴的然後吃幾口就不吃很浪費

這樣也可以一路臭臉到山下我佩服他

小提醒一下:

1.纜車是買來回票的請一定要記得票要留著嘿,下山時會驗票。

2.如果下山隊伍拉長到NHK那邊,要注意團體集合時間往前推40分鐘以上去排隊喔,才不會大遲到。

28.jpg

 

DAY3:上展望台眺望武稜廓星型公園>函館朝市>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溫泉鄉

[函館北兔Kita Usagi]

星型公園

她的歷史故事可以站展望台上拿繁體中文版的DM來了解

至於她官方網站(請點我)各國語言服務還在準備中

32.jpg

29.jpg

31.jpg

找到可以回頭看函館山的角度...

可以注意她有兩層展望台 

次高的那一層展望台樓梯口有個透明的垂直展望點...懼高者禁

33.jpg

30.jpg

離開展望台  一路往下走到1樓賣店可以欣賞建物內部挑高採光明亮的設計

重點來了

之前在函館山山頂賣店就有注意到的許多函館山限定的兔兔週邊商品

相當簡約可愛的兔子  就一個線條和兩個點組成...

但函館山那邊沒看到我會用得到的(偶買紀念品也很講究實用性)所以沒有買

後來逛到武稜廓展望台1樓賣店就有找到...

可以馬上戴的(實用吧)函館兔耳環和項鍊!!!(完全忽略地主白色塔娃

這種兔兔造型的商品在函館到處可以看到

回台查才知道她的名字是Kita Usagi北兔

函館市觀光官方網站把北兔系列商品列為第9名伴手禮(請點我)

這邊有賣些星型皮革鑰匙圈、塔娃週邊但老實說真的沒那麼...想要...(到底想說什麼

 

[裸湯溜滑梯]

花枝最近迷上天鵝湖芭蕾舞劇

幾乎每天都要看

而且還要老木陪她一起跳....

34.jpg

不是我在說生小孩真的會尺度大開(我不是說開幾指的那個尺度

以前多少會覺得哎呀我沒胸沒腰大腿粗屁股大脫光光我會害羞

儘管大家都說沒人看(怎可能我就到處看阿

現在呢就好像羞恥心隨胎盤一起生出來.....四年後我完全入境隨俗了呀!!!!

來北海道通常四晚裡有三晚會安排溫泉飯店

除了第一天玩太陽宮殿的滑水道和看洞爺湖花火大會太累

第二三天就都拉花枝一起去裸湯

第三晚的登別馬可波羅非常特別除了池很多外(有站的噴、有躺著泡

露天風呂居然還有溜滑梯  超  好  玩(怎麼想到下水餃  咦?

看著姐姐們玩得嘰嘰叫花枝在溜滑梯後面樓梯上上下下就是不敢溜下來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溜下來結果...滅頂吃水了

當場痛哭說不玩了哈哈哈哈

圖文不符:以下是馬可波羅飯店外面(登別極樂通)的散步照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小提醒:

1.小孩浴衣、拖鞋有時直接放房間(太陽宮殿),有時則要跟櫃台另外要(函館平成館、登別馬可波羅),check in時可以先了解一下。

2.據說橘色招牌的Seicomart酒賣得比7-11便宜,我沒實際去比價,但就是直接去Seicomart買就是了。

36.jpg

35.jpg

本篇零花小計:藍精靈側背包(1600)+大沼公園廣場霜淇淋(300)+大沼展望閣後方水果店香水葡萄(2500)+女子修道院霜淇淋(300)+函館山賣店餅乾(暫計1200)+函館兔飾品(暫計2000)+馬可波羅大廳賣店龍貓手帕2條(1296)+登別地獄谷紀念品(1800)=10996日圓

 

DAY4:登別地獄谷>小樽運河>銀之鐘>音樂盒博物館>北一哨子館>狸小路>札幌大通公園

待續>>>DAY5:美瑛之丘(贈搭遊園車)>Flower Land花田(贈DIY薰衣草香枕)>富田花園農場(贈薰衣草霜淇淋)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