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公婆來 我做一桌菜

公吃到一半指著桌上我自己做的「宮保雞丁」問我那道是哪裡買的

害我得意好一陣子

決定再學一道讓公婆誤會的料理

研究了一下食譜

早上八點多在南門市場的萬有全直接買齊所有材料包括金華火腿、北海道干貝和扁尖筍

第一次買  所以直接問店員我要的(3-4人份可以煮四鍋雞湯所需)份量

然後結帳下來1160元(金華火腿180元、干貝15粒660元、剩下的就是15顆扁尖筍的價格)

當下還是乖乖掏錢買了

想說用量省些還是可以煮個5次吧

然後回到家附近市場買一整隻雞去頭頸去爪580元、一整隻豬腳110元(其實我只要豬蹄而已

再到全聯買好綠竹筍

回到家九點多開始備料熬湯一直到下午4點結束

煮出一鍋美味昂貴的雞湯(算算成本超過800元

IMG_1207.JPG

老公說那麼貴不如直接去餐廳吃....

不過他還是很開心地把它整鍋吃完(特地分了三次晚餐吃這樣就不覺得貴了)

第三次是把雞骨挑起留下雞肉再撕成雞絲、去浮油、用濾網過濾雜質再來煮粥

過程中加入新切的綠竹筍絲  這樣也粉美味....連花枝都吃整碗

 

備料:

1.3粒干貝泡水直接電鍋蒸30分鐘(有人是泡水一整夜然後再蒸但我沒空等

2.燒一大鍋水川燙整隻雞、一個豬蹄和一片金華火腿(1/3拳頭大)10分鐘撈起備用

3.把川燙10分鐘左右的金華火腿拿去電鍋蒸30分鐘,然後用水沖一沖聞一聞確定沒有油耗味

4.3球扁尖筍泡水泡到可以輕鬆展開,就給它切段(約3公分一段

5.適量蔥切段、適量薑切片,綠竹筍切片

熬煮:

用大火燒一大鍋水把所有東西整齊放入加點米酒滾一下下就再放到電鍋去慢慢熬

反覆的加水熬煮(偷看時順便把雜質撈掉

這樣熬5個小時以上就可以煮出跟辦桌一樣好喝的雞湯囉!!!

不騙你

輕輕夾起雞骨  雞肉就會自然滑落

心得:

可能是因為家裡鍋子小  水相對少

看起來非常油  下次可能半雞就好然後川燙久一點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