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正式回到工作崗位的那天不到兩個月了

從上周開始花枝加入托嬰行列  想說讓她提早適應團體生活

看她一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一點也不畏懼陌生環境與陌生北鼻

做娘的總算是可以在那托嬰的短短幾小時內喘口氣

但是

還是有個問題

那就是花枝不愛在陌生環境睡覺這一點一直無法克服

所以總是上個半天就被老師call來接走花枝

加上最近進入梅雨季  偶無法使用推車  一定要背著花枝

連續三天下來

這種半天班的接送工作也足以把我給累死

不禁冒出乾脆不要托嬰的念頭

就在第三天  大概花枝聽到了我的願望

居然給我發燒.......果真團體生活真得容易生病耶

雖然經過醫生確認是小感冒  花枝吃了一天的藥就好了

但是我們還是硬是給她休息了五天哈哈哈哈

官方理由是  孩子生病抵抗力減弱很容易感染腸病毒不是嗎  恐怖耶

其實是媽媽懶得接送小孩上學嘿嘿

murmur時間結束.....................................................((進入離線許久的日本東北行程

滿開的櫻花您瞧瞧

41

整團為之瘋狂

領隊這時候最輕鬆...不用介紹、說明((啊就跟著花走不是?!

只撂下一句話「我們N點N分上車!!!」

42

44

北上展勝地賞花小撇步:請先買好炭烤海鮮沿路吃(重要性:星星星星星)

45

我們就是因為看到滿開的櫻花隧道一股腦往裡衝

沒有發現隧道起始的左手邊有兩小排小吃攤販

43

結果賞花玩回來離出發時間只剩十分鐘

才發現那裡有一堆美味炭烤海鮮

那一盤兩個帆立貝(500日圓)我們四人買兩盤一人吃一個

根本無法滿足 

後來發現還有烤生蠔  但是要排隊 

實在是因為沒有時間等了只好放棄

李把拔為此扼腕許久 

 

嚴美溪的溪谷步道

48

49

46

我居然在這個巨石平台滑倒 

50

滑倒後再看看身後那深深的溪谷真是汗毛直豎

滑下去可真不得了了

47

 

第三晚我們住天童舞鶴莊

51

晚上是在裡面一個宴會廳用餐

裡面擺有很氣派的兩排很長很長的桌子

期間有團員發現自己火鍋的火沒點著

領隊說  等等吧...你看他們老人家已經手忙腳亂了  忙不過來啦!!!

我們這才發現  晚餐服務人員只有兩位  年紀都很大 

目測好像是六十左右((給他們服務真是不好意思

這代表這飯店歷史相當悠久嗎???????

除了這家飯店服務人員高齡是一大特點外

更重要的是

住這飯店  晚上終於不再只有泡湯

她的外面有一家大型超市跟一家大型藥妝店

如果想買買藥妝  晚上真的可以慢慢的逛

我事先是沒有特別研究要買什麼

但是看到安耐曬兒童防曬整個眼睛一亮

算算在台灣原價台幣450元打九折405元

在日本加上消費稅後1036日圓  合台幣約345元有便宜到

就一次買了三罐回來

 

隔天一早離開舞鶴莊

車只開了大約五分鐘就到了這個名叫舞鶴山公園的地方

52

公園是最近新建好的  裡頭的櫻花樹很小顆長得不美

美的都在停車場那邊   櫻花滿開到可以用「炸開」形容

53

54

 

風雅之國遠眺山寺

55

我們在山寺的另一頭芭蕉紀念館 這邊閒晃

57

56

古雅的建築中有些是餐廳有些是工藝品販賣店

開始走馬看花....

 

銀山溫泉街 

59

阿信的外景地

61

這應該曾經是很紅的觀光地點吧

偶小時候也有跟我娘一起看阿信耶  有沒有人跟偶一樣啊???((就是你...快舉手!!!

話說現在民視有在重播  回味一下也不錯

60

雖說有足湯....

58

但水一點也不熱  我無法接受!!!!!!!!怒

 

仙台市逛街

64

我發現日本團的最後一晚  都會帶團員們來到掃貨大街...

這簡直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噩夢  哇哈哈哈

不過李把拔跟陳老爹很有風度 

乖乖地陪我買東西((矮唷就Gap童裝跟Disney髮飾而已  還不都買給花枝的

要不然說真的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不陪我買東西  3個男生在那邊要幹嘛你倒是說說看啊((只有一個選項:坐在路邊當癡漢

小姐我俐落地買完東西這才進入他們男人的主題....超商啤酒齁搭啦

別問我為何老是給老公遮羞

還不都他每次都抗議我把他醜化...要我下架他的照片

真是個麻煩鬼...

63

至於我們陳小弟呢來到這兒要幹嘛???

他不愛喝酒

請他喝一口不要、使用男子漢激將法更不要的那種

他也不愛買東西 

雖然皮夾破了只要錢掉不出來  就繼續用的那種

不過...看到這家店

62

只聽他啊一聲  人就不見了....一溜煙奔進店裡

看他一副對每一件龍貓產品愛不釋手的樣子

問他想買哪個

他連想都沒想手就一指:擱在最高處的龍貓娃娃

就這樣我跟陳小弟心滿意足地提著戰利品到晚餐地點

看看手錶時間還差五分鐘 

餐廳門口竟都沒人「嘖嘖嘖....大家是都還沒買夠喔?!」

心想我們真是個守時好國民

沒多久領隊從餐廳裡現身跟我們說:「來來來...大家都已經進餐廳了啦!!」

!#$%^~

搞半天  是我們買太久喔....老人團果然跟蜜月團性質不同啊!!!!

 

今天晚餐主題是領隊都會講到自己在那邊流口水的「牛舌」

可惜我們不吃牛  照個特寫給大家瞧瞧...

65

我說啊人的緣分真是光怪陸離

遙想我跟李把拔相親那天  給李把拔印象非常不好

第一  我遲到

第二  我點牛肉餐

再者  李把拔這輩子最討厭某科系跟某職業的人

偏偏我就是那個科系跟那個職業的人

結婚後才知道我根本就是集他所有扣分條件於一身的女人

問他「啊你既然這樣幹嘛還要娶我?」

他說「不知道....應該是被妳騙了...」

喂!!!!!

 

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安排入境隨俗之拜拜行程....鹽釜神社

67

68

69

早上在鹽釜神社  陳小弟許願求籤還抽到「大吉」

66

嚷嚷著他的願望如果實現  他要回來還願咧

根本忘了當初是誰說是被逼來的...切((我還真希望別人付錢逼我出國玩咧

我說阿  凡事隨遇而安、心存感恩  好事自然上身是不

 

松島遊覽船....享受被海鷗包圍追逐的感覺

70

可愛的海鷗脾氣一點也不可愛

您看看  這位小姐卡位到啄人  生氣到連眼袋都跑出來了

71

72

船上服務人員有說餵食是不被允許的  因為擔心傳染病之類的

就有人調皮假裝捏著東西舉起手誘使海鷗接近  目的是想與海鷗合照

結果她的友人照到她被海鷗狠啄、表情猙獰的瞬間 

被大家嘲笑了一番

很顯然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海鷗

忽略了遊覽船沿途的中文解說島名及源起

73

74

我只知道就是這邊因為有這些大小島嶼屏障著

311海嘯所造成的災害相對較輕

 

就這樣啦....

是不是覺得我的介紹也真是夠不負責任簡潔的呢???

嘖嘖嘖

想看歷史地理人文的介紹多的是文章可看  您說是不是

我光是抬槓都沒時間了

哪有時間研究這麼多東西呢?????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