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李把拔出國常在旅程一開始發生小意外

三年前剛結婚去德瑞蜜月

還沒登機就被桃園機場地勤人員「請」去簽切結書 

說是我護照有汙漬  德國人比較謹慎可能會因此被遣返

這切結書妳簽得下去嗎???我簽了

嘿  難不成拒簽嗎??又不是拒簽就保證可以入境德國

能不能入境要到德國才知道

坐在飛機上的漫漫長夜我根本睡不著  飛機餐也食不下嚥

腦袋瓜反覆想著:

要是我真的被遣返,李把拔怎麼辦?!要自己玩、還是跟我一起回來?」((可以自己決定嗎?!

「我跟李把拔的東西都擺在同一個行李箱,到時候我可以分裝行李嗎?」((還是得兩手空空回台?!

想著想著都哭了

蜜月耶!!!我的蜜月耶!!!

護照有這樣的汙漬居然會有被遣返的問題  為什麼我不知道啦!!!((這是常識嗎??

33

到了法蘭克福機場領隊一直安慰我  到時候他會走在我們前頭

他會跟海關說明後面是他帶的團體  應該比較不會質疑其中一個人

如果還是有問題  他會cover我

所幸......安然通關......才有那篇篇蜜月文可寫.....

後來才知道就曾經有人因為護照上沒有在「持照人簽名欄」簽名被德國海關遣返

妳說「啥?!當場補簽不就得了?!」

沒........啊就遣返

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沒有簽??

我就是那種不知道要簽名的人哈哈...還好後來有被提醒

所以各位捧由千萬不要挑戰他們的龜毛公權力Ok

..........................................................................................

為什麼扯到三年前的那段往事

那是因為這次日本東北行之始也發生了個小意外

一行人到了花卷機場算是順利通關、行李也都拿了

出機場前李把拔想說把保暖大衣拿出來....

李:糟糕!打不開!((拚命扳開Rimowa隨箱密碼鎖

我:真假的?!設幾號阿???

李:一樣啊就***啊

我:是不是設到隔壁號了???

我跟李把拔七嘴八舌七手八腳完全拿(一樣來自德國)頑固的Rimowa沒轍

後來靈光乍現「這不就是海關鎖....啊海關不就有鑰匙可以打開不是!!」

趕緊求助機場地勤人員幫忙....

結論是「海關鎖不是每個海關都有鑰匙可以打開的」((原來這也是常識??

地勤人員很好心地告訴我們他們有工具可以「撬開」拉鍊  巴特鎖就等於壞了

能怎辦?!撬開唄....

蜜月買回來沒用幾次的Rimowa就這樣被破毀了((憾

到了飯店李把拔不死心  從000開始試

結果很想罵髒話的是  試到002就成功了

靠...到底怎麼回事????

李把拔說大概是因為設密碼的時候沒有同時扳著卡榫設

結果拉鍊扣上海關鎖把號碼歸零的過程中不小心設了002為密碼

齁................真的會被他氣使

............................................................................................ 

只要他自己白目出代誌的時候  脾氣就異常得好you know

到最後好像只有我在心疼Rimowa

回到我們日本東北行這睽違一年又五個月的兩人世界來

對於只想看櫻花的倫而言前兩天的行程可謂乏善可陳

前兩晚住的是Abbi Grand度假村 

雖說夏天有高爾夫球場、冬天有滑雪場應該挺熱鬧的

但......春天啥攏無.......荒涼啊!!!

在安比高原上泡溫泉、喝啤酒、泡溫泉、喝啤酒過著日本老人們的生活

也是啦!!這次成行的幾乎都是老人 

不小心跟到老人團((李把拔說:啊不是妳在挑的嗎??

總是隨遇而安的李把拔在這寒冷的夜裡居然發現熊(浣熊??)出沒....

2

第一晚半夜我跟李把拔都被「乾」醒

我是鼻子乾得難受  李把拔是喉嚨乾得難受

灌水了、鼻孔裡塗水了也沒啥用  就還是睡不著

房間裡擺水緩不濟急

於是李把拔想到一招效果顯著

用熱水瓶煮水、瓶蓋打開  利用熱水瓶反覆沸騰後的蒸氣來提高房內濕度

要用這招可是要小心.....別燙著自己了

畢竟這不是熱水瓶正常使用方式  後果要自負

第二天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

十和田湖和奧入瀨溪流

4

5

說是故意不整理這些倒來倒去的樹枝  保持原始風貌這樣

6

網路上有好多把奧入瀨溪照得像白色綢緞般美麗

可是我技術還沒那麼厲害

只能照這樣

7

慣例李把拔都會買所到之處當地啤酒喝

四種一次買齊排排站....

這種包裝相當適合搭遊覽車的旅人喝

不需準備開瓶器

就算打開了還可以再蓋上瓶蓋防止搖晃灑出、避免氣泡跑掉

3

黑部立山雪壁迷你版之八甲田山雪壁也很夠看

8

雪壁也不用多長多高  老實說走一小段就想走回車上去

因為怎麼看都一樣的....白

下午雖然是到東北賞櫻名所弘前城公園

11

12

10

早就知道是看不到櫻花的  已經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可是真的到了沒看到  還是有一股淡淡的憂傷襲來

大家照起相來都很不帶勁

不僅如此連陳老爹都被坑了  心情鬱卒

他就是在這家店興高采烈買了那種有夾花生或杏仁的薄餅 

說要給沒能同行的陳老媽吃

13

結果回到停車場那邊的商店一逛  發現一模一樣的卻賣將近五折價

15

我:真的嗎???真的是一樣的東西嗎??

爹:對啊...

我:會不會數量不同,所以價格才不同???

爹:數量一樣....

才跟前面那家店員聊得很開心的老爹現在連笑都笑不出來了

正在想怎麼安慰老爹

老爹就幫他們解釋....那家店是「現做的」所以比較貴吧!!((點頭點頭...丟係安內

青森逛完了  第三天到秋田

這是田澤湖  湖水之清澈...

14

16

18

17

為了體驗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特別從松葉站搭到角館站

李把拔要我在車來的時候  裝奔跑追火車....但我不依

本倫還是想維持一下形象

20

21

車廂只有一節 

一名駕駛、一名車掌小姐

平常非常少人搭乘  大概只有在地阿罵跟少數觀光客會搭

22

23

到了角館再搭幾分鐘車就到了武家屋敷

參觀武士家有些有料有些無料

對於武士本身沒什麼興趣或研究的人逛起來比較沒特別感受

看著沿途枝垂櫻含苞待放  又是個殘念....

27

老弟說「烤米棒」(是這樣說嗎?)應該要另外塗點他的醬料比較有味道

24

櫻花口味的冰淇淋沒想像中好吃

有點藥水味....

26

這邊倒是有很多家好逛的店  可以買些樹皮做成的居家小物

我們買了餐紙巾盒(1890日圓)和磁鐵開瓶器(730日圓)

31

32

我們在附近的小倉田用餐

特別照出來是因為他特別漂亮....

看看她裡面

28

29

看看她外面

30

天外之音:看了老半天  妳追的櫻花到底在哪??

矮呦...

最近花枝真得很黏人  文章產出效率銳減

要知道

我開機的時間跟花枝白天小睡時間成正比、寫作力與花枝的活力成反比

只能暫時預告

滿開到拍到手軟、照片整理到脫窗的櫻花秀應該即將在一週後上映(吧?)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