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不偉大]

母親不偉大  而是沒尊嚴

8

例如 

待產時任人量開幾指(天阿...我竟然幾乎忘了這一輩子讓人抬不起頭來的事)

又例如 

出門前好不容易把小人妝點好老娘終於可以站在鏡子前

此時總有個人會探頭進來說「幹嘛化妝又沒人要看妳」

再例如 

吃飯時總是會有人拿著那沾滿口水與疑似反芻物的食物跟我說「這妳女兒吃的」

然後面露一種「妳不吃就造業了」的表情(是要老娘當ㄆㄨㄣ桶嗎)

 

[婆媽無心聽者有意]

有人說生男是名氣、生女是福氣

我生兩女不是就福氣到四腳朝天了嗎

6

不過每次獨自帶花枝和小卷到公園玩耍  通常都要被婆媽甲乙搭訕一下

然後都會重複相同的對話...

婆媽甲乙:(微笑地指著卷)伊係查某啊係查剝ㄟ?

我:伊係查某阿!

婆媽甲乙:生兩個查某喔?

我:嘿啊!

(氣氛瞬間結凍)

婆媽甲乙:(硬擠了一句想做完美的ending)查某"也"很好,查某卡體貼孝順。

我:是啊...(so妳是在安慰我嗎?)

 

不要說我這個人太敏感了

而是打從我懷老大開始太多太多類似的對話惹得老娘粉不爽

首先...

懷老大花枝時  有某大學女同學問生男還生女

原本還指著肚皮裡的花枝開心地回說「是女生」

結果她居然回:「那就還得(ㄉㄟv)要生一個...」

按...我要不要再生是妳說了算嗎(抱歉...我的氣質老早隨著胎盤已經擠出體外了)

 

懷老二小卷時

在電梯裡(跟公園裡被搭訕機率一樣高達90%)

常有算命仙婆媽舉著不準退費的紅布條

信誓旦旦指著我的肚皮說:「好尖...男的齁!」

我:「不是喔...是女生!您猜錯了。」

婆媽:「肚子那麼尖...」

我:「(很想當場脫襪子塞她的嘴)那不準啦!我前一胎也是女生啊,肚子也是尖尖的。」

婆媽:「應該醫生看錯啦!」

(ㄟ...需要這麼激動嗎?妳沒收我錢,我也沒要妳退費啊!)

我:「兩腿張開開給人看...應該不會錯啦!(真希望電梯門趕快打開)」

婆媽:「很多人(誰啊?)被醫生說是女生,結果生出來變男生咧(見鬼了)!」

(額頭青筋斷裂聲)

 

[愛到想吞下妳]

我愛妳  那肥美多汁的腿

我愛妳  那傻裡傻氣的笑臉

我愛妳  那無時無刻追尋著我的雙眼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七個月 花枝 小卷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