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覺心的建立]

辣  

幫小孩建立警覺心是很重要的!!!尤其不要輕易接受別人給妳吃的東西。這一天,李把拔想讓花枝感覺什麼是辣的滋味。不同於酸,擠眉弄眼一下就沒事了,辣可能會讓一個人抓狂,我千交代萬交代要李把拔適可而止,李把拔信心滿滿地說:「我用筷子夾一小片,讓她舔一下就好。」沒想到,花枝竟然以迅雷之速將那片辣椒吃進嘴裡,聽到李把拔慘叫一聲,我猛一回頭,看李把拔驚慌失措地把花枝的嘴扳開撈辣椒,此時花枝已經滿臉通紅...也想撈嘴裡的辣椒,只見一大一小七手八腳地在撈辣椒...。辣椒雖然已經撈出來,但花枝也已經滿臉鼻涕眼淚的,驚魂未定的李把拔隨即跪地餵花枝喝水消火賠不是。事件之後以後,花枝對於我們給她吃的東西就相當有警覺心,會先用舌頭舔舔看...這是好習慣,對吧?!

 

[還是專業的好]

剪2

自從上次給花枝剪瀏海剪像狗啃的後,李把拔就常常對著花枝說:「小花枝下次把拔來剪喔!!!把拔剪得一定比妳笨馬麻還要好喔!!!」切...為了不讓花枝有得到驗證的機會,我先下手為強,帶著花枝找馬麻御用設計師Hebe修修這頭雜亂已久的頭毛。花枝就這麼被我抱在大腿上,眼見她頭不斷亂甩,她老母驚叫不斷,Hebe居然處變不驚還安撫我要放心,說她都用自己的手擋著,我心想,是啊...我怕的不是花枝被剪到肉,怕的是妳...。李把拔上班回家,馬上跟李把拔展示一下花枝頭,「這樣一顆頭250元,我用之前設計師送給我的券,就免費。」我跟李把拔報告,李把拔居然還嫌貴?!有沒有搞錯...沒跟你收危險加給已經不錯了!!!!

 

[逃過一劫]

sea1

滿一歲三個月要打針了,做媽的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帶花枝去挨針,突然發現花枝的醫生根本請假不在,怎麼反而有鬆口氣的感覺?!(好像是我要挨針似的)不論如何,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小花枝別忘了今天帶妳看海的好心情喔!!!人生嘛....痛總是短暫的,忍一下就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歲三個月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