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我的音樂水晶離開童話世界般的新天鵝堡

即將前往慕尼黑....

途中經過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威斯教堂

蜜月72 copy 

被稱為德國洛可可式建築的經典((終於不再是哥德式了...肅穆過了頭

外表簡單  內部卻光彩奪目

蜜月73

有時候覺得行程安排也是門學問

尤其要順應不同國家國情與法制

像德國對於長途大巴就有相當嚴格的規定

司機駕駛超過2小時就要強制休息20分鐘((長途拉車時也要跟著找景點「順便」讓駕駛休息這樣...

厲害的是這規定可是有配套的!!!

每輛大巴強制裝設行車記錄儀記錄行車時間

記錄必須保留三個月  路面警察隨時抽查  發現違規予以重罰

此外  駕駛違規紀錄將影響終生信用...難找工作、買車時保險費率提高

如此這般  交通安全自然而然成為一種自覺意識....

真的很佩服他們對於交安的重視跟落實!!!

(拉車啦啦啦)

來到慕尼黑馬上就有濃濃都市氣息

瑪莉恩廣場是觀光景點也是當地人重要的會面點

蜜月64

你也知道  只要是大都市阿就有很多商店百貨

溫暖的空調和發出閃耀光芒的商品一直在跟我招手

「好想進去逛喔!!!!外面這麼冷........」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巴特出來玩就應該多走走看看  盡量少泡在室內才是

所以我還是跟著李把拔到處走...

走著走著....走著走著.....走到哪我都不知道了

有時看到沿途的小商店  裡面有琳瑯滿目的小玩意

指給李把拔看  他都沒興趣  只管著繼續走他不知哪裡是目的地的路

後來終於回到瑪莉恩廣場附近

想說李把拔繞完一圈也應該滿足了吧

於是決定拉著李把拔進去一家滿大型的百貨 

我:哇....好溫暖喔!!!!((整個精神都來了...尤其看到一排排手套、帽子、襪子

(正準備挑個禦寒用品時)

李:走吧!!!走吧走吧!!!我們到外面去((用他那種急促又熱血的聲音

我:再看一下嘛!!((明明只看一分鐘...一‧分‧鐘而已!!!!

李:這又不好玩...出去照相吧!!!

(此時兩個臉已經開始比誰臭了)

走出百貨冷風襲來 

我那幾天凍僵的雙臉不知不覺滑落了七八滴熱呼呼的淚水

「為什麼我要一直走一直走啦!!!!」

「為什麼都不能休息啦!!!!」

「幹嘛一直走一直走啦!!!!」

李把拔這時候突然嚇到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反正我一股腦的一直碎念一直哭

對阿.....我們就是吵這個....很無聊吧!!!

喂...都已經陪他從白天走到黑夜  不帶我去吃吃熱熱的飲料點心也就算了

至少也要想讓我取取暖阿!!!

滿腦子照相照相的....我哭的時候不忘再照幾張入夜時的瑪莉恩廣場

我真的快被他氣死了!!!!

蜜月63

(這樣又過了一夜)

今早就在入住的The Westin Grand裡用餐

餐廳大而且空間規劃地相當不錯

明明很多人  但幾乎每桌都能夠保有隱私空間  談話聲不致於影響他人

因為是平日  所以商務人士相當多

大廳還展示了幾台閃亮的骨董車

蜜月69

蜜月70

德瑞11日的蜜月之旅不知不覺已經第7天了

每一天每一天我都過得好捨不得...我知道以後要再來恐怕是機會不大

又沒當過留學生也沒遊學過...總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大顆

不過  外國的月亮再怎麼大再怎麼圓  食物都比不上台灣的好吃就是了

接近中午時我們來到了丁凱爾史班  可以來吃地窖德國烤鴨可以買買葡萄酒

聖蓋爾克教堂前這排房子很多人愛照  其中一家是有名的德意志之家

給你猜是哪一家....

蜜月75 copy

(拉車啦啦啦)

羅騰堡是本次旅遊中我最愛的點!!!((羅騰堡不只一個...這個是陶柏河邊的那個

一下車就落雪了!!!

妳說之前不是都有雪嗎???

沒錯  但都只是看雪....看積雪

這會兒是看落雪...團員們終於有機會撐起一直帶在身上的傘

本來我不想撐  想要感受一下被雪淋的感覺...

但李把拔說還是要把頭上的雪花拍掉

否則一進室內頭髮就會濕了!!!!

蜜月54

到環形城牆上散步便可眺望整座城那片紅色屋頂

如果沒有雪覆蓋  畫面會更完美...

蜜月62

羅騰堡的城牆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毀損 

那時以城牆每單位一公尺向全世界募款

捐款芳名則烙印在城牆上來個千古留芳...

如果說木條屋、噴泉、廣場看到膩了沒關係 

看超卡哇伊的櫥窗吧!!!還有熱情迎接入店參觀的大熊喔!!!

蜜月55

蜜月56

連李把拔都想跟我一起進去逛!!!((原來李把拔愛這一味....噗

我們在這裡得到了Lars & Lissy

現在已經成為小花枝的寶貝了...

蜜月74

李把拔真的是一個老小孩...容易被可愛的事物吸引

才進旅館就被這個吸引  叫我來看看

我:這真的能鎖嗎??

蜜月61

(李把拔馬上關門試試)

蜜月60

李:這真的可以鎖耶!!!這是一個可以鎖的衣櫃唷!!!

我:(心裡os)這衣櫃需要鎖噢?!一個鐵拳不就粉碎了...噗

衣櫥玩也玩夠了

天寒地凍的  每次在外面逛完回旅館就是找熱源...

就是一根根白色管子  裡面有熱水在奔跑的那種((這要怎麼稱呼???熱水管???

幾乎都是在窗邊

今天住的旅館(我忘記這是哪間了)很特別....熱水管在浴室 

找這個要幹嘛???當然是取暖...

蜜月57

以及更重要的...曬衣服....

蜜月58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