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才發現登山客每終結一座山就是要摸一下這個...叫做三角點的東西

  五分山1  

百岳對我們花枝一家來說太困難了!!!

李把拔要背小花枝已經夠累了,如果還要背其他裝備不就....趴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挑戰小百岳囉...

什麼是小百岳????

這是行政院體育委員會2003年規劃出來適合全民運動的郊山路線

台灣小百岳必須有以下特色:

(1)山容特殊、展望良好。
(2)交通方便、步道狀況良好。
(3)全國25縣市的都會近郊名山。
(4)具地方特色或人文史蹟豐富。
(5)可於一日間完成登山行程。
(6)步道的路程分於2-16公里之間,坡度適中。 

就是因為入選的小百岳『步道狀況良好』

對於愛爬山又對花枝惜命命的李把拔當然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囉!!!

想要進一步了解台灣小百岳嗎???>>>http://gofuntaiwan.net/columnpage/specol/TaiwanTop100/TaiwanTop100.asp#02

 

►七星山(台北市北投區)

102.01.20

小百岳首章是小花枝滿月不久的『野奶』初體驗....

七星山1  

這次我跟花枝根本沒爬山

只在七星山山腳下散步

讓寶寶享受清新空氣與冬日的和煦陽光...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很脆弱又有頻繁喝奶的需求,實在不宜貿然上山!!!

所以那天只有李把拔上山...

102.02.24

隔一個月李把拔就背著小花枝攻上七星山了...太強了吧!!!((鼓掌鼓掌

常來的捧由對於七星山的印象大概就是雲霧瀰漫、風超大吧.....((韓式毛巾帽陽春上場!!!

七星山2  

102.11.02

七星山=雲霧+大風

巴特....今天雲霧都到哪去了???

視野出奇的好!!!

七星山3-1   

 

►二格山(台北市文山區)、姜子寮山(基隆市七堵區)  

二格山和姜子寮山的照片看個老半天,我居然腦袋空空不知要寫什麼耶....噗

可能是因為去爬得那時小花枝太小了  一路趕趕趕...上了山頂就得趕快下山回車上喝奶

回想起來真的好累喔!!!

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撐過來的...

 

姜子寮及二格山

 

►觀音山(新北市八里區)

102.02.28

在山中你一定常常聽到的AB對話...

不耐煩的A:『還要多久?』

更不耐煩的B:『快到了快到了啦!』

阿我就是那個A,李把拔就是那個B.....

所以李把拔特別到觀音山硬漢嶺這邊要我好好反省一下!!!

觀音山1

他說如果我半途而廢那就加入『弱者俱樂部』成為他們的會員吧!!!

觀音山2

 

 

►大屯山(台北市北投區)

李把拔把她老婆當硬漢使用

但把小花枝當成楊貴妃一般疼惜...

有一次小花枝不想要爬大屯山  她只要梨花帶淚一下有沒有

李把拔就會馬上撤退...

大屯山2

102.06.21

大屯山因為有像這樣的景色

很多攝影愛好者都會駐足在此

大屯山4  

 

我印象很深刻....

那天有個人可能看到小花枝很可愛((好像在吃巨型巧克力雪糕

也沒問李把拔就直接用大砲對準小花枝照

李把拔這時候的心情就『烏雲罩頂』

『我又沒有答應他可以照小花枝!!!』他忍住直到離開那個平台才跟我說他有多生氣

後來在別的地方又發生一次類似事件

李把拔就當著別人的面迅速遮住小花枝的臉....場面就很僵啊這樣

我可以理解攝影者喜歡隨機取材((山景配嬰兒的確難得

也覺得小花枝也沒多了不起可以大方給別人照是不....

只是畢竟小花枝不是石頭也不是山頭

如果能夠稍微問一下李把拔...跟小花枝say hi

我相信李把拔不會那麼小氣啦!!!((搞不好還很開心咧....

 

►獅仔頭山(新北市新店區)

102.09.14

說到小百岳第1號特色『山容特殊』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獅‧仔‧頭‧山

好個山如其名....

獅仔頭山1

從步道入口到觀獅坪的步道算好走啦...可是要上這隻獅子就要手腳並用了!!!  

左圖為步道至觀獅坪之好好走的路vs.右圖為觀獅坪至獅頭之好難走的路獅仔頭山2

所以小花枝和我都會在觀獅坪上玩花草吃零食

然後命令李把拔上獅頭幫我們照風景下來看

獅仔頭山3

 

►劍潭山(台北市士林區)

102.04.07

因為爬劍潭山的關係

人生第一次這麼接近圓山飯店...真的非常壯觀啊!!

劍潭山2

102.10.26

其實小百岳不是每座都有設計良善且視野開闊的觀景平台

就北北基而言

除了觀音山(硬漢嶺)大概就是劍潭山了...

每次看到老地方...腦袋總是會閃過『鳥地方』((我真是太餓了...

劍潭山1

 

►鳶山(新北市三峽區)

102.06.30

早就想去三峽爬鳶山了...

鳶山3  

但每次計畫要爬的那天總是出狀況..天氣不好啦...出車禍啦...所以一直拖到現在

((對呀你沒看錯!!!為此小花枝還第一次進警局....

所以我們對鳶山有種莫名恐懼((抖

李把拔後來去爬鳶山都要老爹開車載我們...

102.10.20

有懼高症的人來這裡一定很"挫"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看石頭下面到底有沒有東西撐著說....

鳶山2  

►南港山(台北市南港區)

如同鳶山

山頂上有顆大石頭等著你...

南港山2

無疑四獸山步道是我爬過的小百岳中步道『最精美』的!!!((推薦從慈惠堂登山口上去

南港山1  

這座小百岳是我跟李把拔約會地點之一

是爬到結婚、爬到懷孕、爬到小花枝生出來了還在爬的山((產後瘦身都靠這座....

不停地爬壓爬爬壓爬

齁...我真的不想爬了啦!!!為什麼我不能跟同學朋友一樣

在山下當貴婦逛大街喝下午茶吹冷氣!!!!!((怒喊

 

►天上山(新北市土城區)

有沒有發現有些小百岳爬到最後等著你的是無比大大大大的石頭.....

像鳶山、南港山的九五峰

大石頭就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留下來給刻字跟合照也不錯

相較之下....天上山的石頭就小很多((太混啦...連這個也可以拿來當一座小百岳的感想

天上山1

 

►南勢角山(新北市中和區)

南勢角山好像自己家的後花園一般

花草感覺上好像是後來種上去的

南勢角山2

庭園感很重...不太像是在爬山

南勢角山3    

 

►土庫岳(新北市深坑區)

你可不要期待每座入選的小百岳爬到最後都有觀景平台或開闊的視野喔...

像土庫岳....辛苦爬了上去居然只有涼亭跟望也望不過去的樹叢....

土庫岳1

這時候你要對自己說...呆舅卜!!!享受一下被蕨類包抄的森林浴也不錯啊之類

土庫岳2  

 

►大武崙山(基隆市安樂區)

話說年輕人連約會時間也在運動實在太稀有了...值得鼓勵!!!((大拇指

想想看在山林中手牽手散步聊天的心情是不是好平靜好舒服呢((當然也要注意不能檔到別的登山客啦!!

在這邊推薦小情侶一個適合約會的小百岳

那就是有情人湖的大武崙山

大武崙山1  

在碉堡可以玩『躲貓貓』...然後到山腳下的海灘上玩『來追我啊』的遊戲

有助拉近你我滴距離喔...不用我教吧...

大武崙山2

 

►槓子寮山(基隆市中正區)

槓子寮山2

砲台迷是也可以去槓子寮山

不過我對槓子寮山的印象不在砲台而是消暑的步道!!!

螢火蟲居住的地方果然涼爽((建議從海大校園內龍崗步道之南溪谷步道上去

槓子寮山3  

102.07.27

看到沒!!北邊山區步道就很曬....

槓子寮山1

►基隆山(新北市瑞芳區)

嘿...基隆山肯定是最『具地方特色』的小百岳

不管你怎麼爬....夜總會隨時在你後面...背脊發涼.....

而且很大片...so拍照總是躲也躲不掉不想照的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幾乎沒有景色記錄...

一路上都是照小花枝耶...

基隆山1

結論是:

來基隆山頂還不如去基隆山腰的九份老街吃喝去....

 

►大崙頭山(台北市內湖區)

儘管小百岳屬於『可於一日間完成的行程』

但是大部分還是會爬得氣喘吁吁

只有大崙頭山平坦的讓人無法置信

大崙頭山1

 

►大棟山(新北市樹林區) 

大棟山

 

如果你只想單純上山看風景吹涼風

就應該做功課哪些山可以直接給他開上去

像五分山啊、大棟山啊有沒有

大棟山1  

有時候辛苦爬上山後看到一堆人輕輕鬆鬆直接開車上來...我心裡真是超級不平衡的!!!

但李把拔就是愛自己爬上去的感覺...

 

►汐止大尖山(新北市汐止區)

汐止大尖山步道入口處有夠妙

『挖塞...如果每座小百岳登山口都有這樣的設施就好了!!!』我心想

長大了的花枝就會在登山口對著他爸說『把拔我要跟馬咪在這裡玩,你自己爬上去就好了!!!』

然後我只要在旁邊拚命點頭...

大尖山1

這步道有個缺點

樹蔭不夠密...大熱天真的會受不了!!!((偏偏我們就是大熱天來爬....

大尖山2  

 

►五分山(新北市平溪區)

102.10.13

稜線步道...是我對五分山的印象

主觀一點  我會說北北基小百岳最優雅美麗的就是五分山了!!!

五分山2  

102.10.28

這裡可以看蝴蝶飛蛾也可以賞秋芒....

((辛苦的李把拔還得撐傘幫小花枝防曬

五分山3  

►紅淡山(基隆市仁愛區)

北北基小百岳最終章---紅淡山

 紅淡山1  

為什麼這座拖了那麼久才來??

因為他步道入口在基隆市區...李把拔光是想怎麼停車就不太想去了

後來才發現步道入口(銘傳國中大門口外)附近根本就有一座立體停車場嘛....

第一次來你一定看不到這停車場

但請相信我

他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劉銘傳路走到撞牆抬頭看一下...

紅淡山3

這步道除了『蚊子』外((來這裡請記得帶『蚊怕怕』

其實優點挺多的

可以遠眺基隆港((到時候小鴨來了或許可以上來看

紅淡山4  

還可以看沿途的花兒

紅淡山2

很多櫻花樹...等櫻花開了李把拔肯定又會來這裡一趟!!!

 .................................................................................................................................................... 

*我發現李把拔挺享受沿途被人稱讚『這個爸爸厲害!』『哇...好有愛心的把拔!』

不過,小花枝是真的很重耶..尤其是爬山的時候又熱又累,我是真的很佩服李把拔,有哪個把拔可以跟他比耐力呢???

所以,以後在山上看到李把拔多給他一些稱讚鼓勵喔!!!李把拔真的好棒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小百岳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