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認時間管理能力不錯的我

今天聽了堂公司安排的時間管理講座還是收穫不少

重點大致上就以下四點

一、效能比效率重要:不急著下去做,重點是一次做到位、做到好

二、專注與紀律:專注於「當下」,不是未來也不是過去

三、認同自己的選擇:一旦認同才有熱忱、若無法認同,直接拋棄之

四、願景數值化:不可以說想減肥,要說一個月要減1公斤之類

檢視自我

最有感也能認同的是「熱忱」

我是一個滿有自信的人不論是工作上或人際上

簡單說我完全沒有選擇障礙

一旦選擇了便認同我所選並且充滿熱忱與活力

但若發現不對

可以秒放棄  優柔寡斷拖泥帶水不是我的風格

自然而然

專注與紀律對我自然不是問題

但我現在碰到一個極大極大的問題

就是

最近覺得老公變得不可愛甚至很討厭到已經無法認同我所選的地步

然而卻不能秒拋棄 

震驚我已不是原來的我  突然悲從中來

所以張清芳離了那有錢老公也是忍到小孩夠大才說她其實忍很久這件事我真的懂 

當然不能說我老公不乖巧就要給他休了好像事態很嚴重(其實他也就那一個缺點

誰都知道老公是不能改的只能換

也知道老公是妳自葛兒選的要怪也要怪自己

是是是對對對

這的確是有小孩無法憤而甩門就走的「母親」午夜夢迴的感嘆

顯示對老婆身分的不認同與無熱忱

再次呼應丁講座復興先生所謂的「人生於此刻即已報廢」

IMG_20200625_093235.jpg

圖為三重E7PLAY之大人愛但小孩二十分鐘就膩的兒童保齡球道

無論如何我對於花卷母親的這個身分仍抱有認同與熱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復興講座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