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首先請親愛的你觀賞一下科博給的行程(請點我)

下巴掉下來了有沒有(我說那應該是大人兒行程杯

帶小孩去科博真的就是逛而已  三歲多的小孩是沒有啥定性的

17.jpg

其實不需要設想路徑和時間表否則根本就是整自己整小孩

好奇心本就會驅動著她前進   不需要什麼都幫她設想

做家長的只要跟著走並適時回答她無來由的問題就好了

因為李把拔工作關係  有機會帶花枝來台中

來台中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科博  在台中的兩天  兩天都來喔

因為我不是台中人  無法常常來這兒

如果跟我一樣不能常來或首次來到科博的人

就很適合看我的簡攻略:

 

1.到了科博館要先找售票亭(前後門都有)看看板上劇場時間最好排個一兩個劇場給小孩看

為什麼我習慣當場買劇場票  是為了時間較為彈性  遠道而來不喜歡被時間束縛

因此以到達時間為主

如此便能夠依照當時心情需求(可能小孩硬是要進某個館或劇場)、臨時狀況(可能肚子餓了、可能需要找廁所)作調整

為什麼建議排劇場時間  劇場和展場可說是一靜一動  靜動態活動穿插安排是為帶小孩致勝關鍵(試試看就知

回到主題  關於大人帶三歲多屁孩如何買票 (請點我)(請注意官網上每周三上午10點前免費資訊喔)

簡單說 是買兩種票(請自動排除常客適合辦理的家庭卡恐龍卡)

   A.展示場的全票(三歲孩免費

   B.劇場的全票和半票(三歲孩立體劇場30元、太空劇場50元

*買劇場票前最好先問一下小孩的意見,讓他們自己選擇,像太空劇場有太空之旅和神祕海洋,我就讓花枝選擇,她說要看神祕海洋,我就買神祕海洋的票這樣,如此這般她才會期待,等劇場時間一到跟她說劇場要開始了,她就會很配合地趕場不耍賴。

1.jpg

**個人超級推目前放映的立體劇場「小動物大世界」,是由英國BBC Earth團隊拍攝製作,由花栗鼠和食蝗鼠兩個故事穿插演出,有許多由微型攝影機拍攝出來的鏡頭,大量利用高速攝影技巧記錄了小動物如何獨立面對這個世界。花栗鼠外型固然較為可愛但個人覺得時蝗鼠的劇情延展性更強,尤其當迷途的時蝗鼠寶寶終於回到家但卻決定轉身離開正式過著獨立生活的那段和幾次宣示地盤主權的仰天長嘯,著實讓本倫起雞皮疙瘩。除此之外,因為片中有許多瞬間慢動作畫面加上電影立體環繞音效,有種看漫威英雄電影的錯覺!!!小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這類有劇情的,至於太空劇場,就我們選看的神祕海洋就像Discovery,雖有劇情但劇情結構沒有小動物大世界長而完整,所以小孩較無共鳴。

***比進場時間提前約25分鐘才能挑到好位置,例如太空劇場要挑「倒數」第三至五排,頭才比較不會酸;立體劇場則是由前數來第六到八排偏「中間」位置比較有立體效果。

 

2.學齡前兒童怎麼逛科博

科博很大  家長可能會不知從何玩起

我這邊給初次乍到的家長提供小提示

   A.科學中心一入門坐電梯直上5樓,叫什麼我忘了,很像親子館,有故事角,也有許多益智類玩具,須登記且有名額限制,也需要押證件才能使用置物櫃(背包不能背進去)。5樓玩完,請拉小朋友走樓梯下去4樓,她不想走,只要跟她說下面有更好玩的,反正她一定不會後悔的!!!!

*科學中心5樓

8.jpg

5.jpg

6.jpg

7.jpg

**科學中心4樓都是小孩可以動手玩的

12.jpg

10.jpg

9.jpg

   B.展示場真的很大,有兩個入口(一個是博館路進入的生命科學廳入口,另一個是西屯路進入的人類文化廳入口),原則上孩子就愛看恐龍所以直接從生命科學廳那入口進入慢慢繞就行了,稍微注意一下地圖(請點我)你就會發現其實展示場各廳中間有一個超大橢圓形天井(暫且這樣稱呼她,反正就是展示場中間有個橢圓形的露天廣場),那是可以推門走出去的,也就是說親愛的你可以切西瓜走捷徑,如果方向感好的話,那麼就可以輕輕鬆鬆穿梭於一二樓展場各廳,而且去立體(近展示廳後門)、太空劇場(近展示場正門)就不用繞來繞去了!!!另外,二樓的小小動物園(魚和蛇之類)也是直接去天井找樓梯爬上去就會看到的喔!!

*展示場各廳間彼此互通的廣場以及上2樓小小動物園的樓梯

3.jpg

4.jpg

2.jpg

**展示場內一角(真的很大我兩天逛不完請相信我)

13.jpg

27.jpg

29.jpg

28.jpg

 

   C.植物公園(科博後門過西屯路到另一頭)有兩大玩法,一種就是走兩側樹蔭步道和綠地玩球放電,另一種就是進溫室到地下一樓雨果屋休息吃零食充電,溫室全票只要20元,有空調很舒適,我們是下午4點半進去的,離關門5點還有30分鐘也夠逛,一進門往左邊走去可以看小瀑布,由上朝地下一層看去,會遠觀水族箱裡亞馬遜河的大魚們(超凹凹大很驚人),然後坐電梯或走樓梯至地下一樓近看象魚,下午3點有餵食秀,但是我們錯過了沒看到,我想應該很有趣。

*植物公園有草地與繞來繞去走不完的步道

18.jpg

26.jpg

**趕時間就別繞了直直走去收費溫室內部

24.jpg

23.jpg

25.jpg

21.jpg

22.jpg

***溫室內可以由上往下看象魚也可近看的特殊設計

19.jpg

20.jpg

3.對孩兒很重要的廁所們

小孩上廁所是大事,媽媽邊玩也要邊觀察哪裡有廁所,只要需求一來,就可以直接殺過去!!!!

花枝常用廁所如下:

    A.靠近博館路無障礙坡道(面對科博正門的左方)附近有一個公廁

    B.展示場生命科學廳一進門往右直上樓梯至2樓有一個公廁(女廁較多人排,因為麥當當就在此)

    C.西屯路一側,面對科博後門左方小徑有一個公廁

 

後記

*外地客搭計程車來的要注意一下,科博正門左邊有計程車排班點,科博五點關門大約六點過後計程車就自動不排了,我們第一天是在科博正門前附近吃晚餐,所以離開時六點多就已經找不到計程車了。想說就從正門那段路往前直接散步到臺灣大道上比較好找計程車,結果行進過程中看到敦煌書局就被花枝拉進去看童書,好不容易出書店走上臺灣大道路口了,花枝看到路口的麥當當又吵著要進去吃冰,所以意外發現這邊麥當當有遊戲區可以放電,如果嫌科博館內麥當太吵,這邊可以是一個選擇。

**科博正門前面通往台灣大道路口的一段林蔭道和街邊敦煌書局

16.jpg

15.jpg

***

14.jpg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