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幫李把拔去東區送修ipad無意中發現東區地下街智慧圖書館

內心大喜

在地下街這種有冷氣又有圖書然後肚子餓了出來就有便利商店的地方不是親子共讀的天堂?!

本想進去看看館藏(想確認到底有沒有兒童讀物)但站在門口發現原來必須刷卡進入

不得其門而入只好裝路過

遙想我敬重的老長官曾跟我提起他從未為小孩買書只幫她辦借書證於是女兒成為作家(是有這麼簡短的成長史

又想起我家附近有個閱覽室超方便借書

於是隔天我就飛奔去辦證

終於進入本文章大重點!!!!

如何辦證?去哪裡辦證?請直接參考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推薦服務/讀者服務-->閱覽服務-->7.圖書證申請(點我點我)

看完上面圖書證申請的說明

總之依我的需求其實只要辦一張RFID晶片家庭借閱證就好了

(晶片可以用於沒有館員的智慧圖書館和傳統有館員的市立圖書館及閱覽室)+(設籍於台北市同戶之全家皆可使用)

巴特...RFID晶片借閱證限於總館和特定分館、閱覽室才可以辦理

而我家附近的閱覽室剛好不能辦晶片借閱證 

由於媽媽我天性懶惰加上急性紫  只好轉個彎改成辦一張一般家庭證和一張悠遊卡借閱證

刷漏賴咧  辦一般家庭證和未滿12歲兒童悠遊卡借閱證要帶什麼????

只要帶戶口名簿那一張就好了  沒錯別懷疑

然後就是現場電腦登錄資料(其中家庭證的資料填寫以戶長為主)

另外  我幫花枝辦的悠遊卡借閱證比較特別

我拿了去戶政事務所報花枝戶口時被送的悠遊卡(台北卡/優待卡)

當作花枝的悠遊卡借閱證

館員確認我帶的那張悠遊卡是無記名後(記名悠遊卡如果是記我的名  就不能辦為花枝借閱證

就在悠遊卡背面貼一層市立圖書館的膠膜和姓名貼要我在上面寫花枝的名字這樣

於是我當場就得到了兩張借閱證  前前後後只需10分鐘

1.jpg

當天我就去看兒童閱覽室那一層樓

發現天呀我這個蠢蛋之前買什麼繪本...那邊將各國的兒童繪本整理得好好的!

興奮地抓了16本回家  其實重得有點快搬不回去(如果真的要借30本就得要把行李箱拖去才是正途 

0.jpg

後來有機會帶花枝去試著自己挑書(偷偷地說:不過好像還不太會挑

每次我腦袋瓜閃過「這不好看啦」、「這妳還看不懂」、「這看過了呀」我都盡量忍住不說

只要不要太誇張(例如連媽媽我都看不懂的外文童書)我都讓她借回去

我想這跟吃飯、穿衣服一樣  小孩要學習上手、做媽的要學習放手(我承認這點我很弱...剁手比較快

我滿心期待看著「花卷手牽手拿著借閱證去圖書館找書借」的背影的那一天(其實是期待著花卷跟我的大腿說再見的那天吧

 

後記:

1.要續借只要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上辦理即可(點我只要輸入借閱證號英文和數字以及預設密碼生日4或自設密碼,然後再點「進入我的書房」),如要去館內續借就要把書帶去才可以人工辦理。

2.一般閱覽室就有自助借書機,只要讓機器上的紅線照書上條碼,等螢幕上出現書目名稱,並聽到消磁的"波"一聲就完成了,最後看要不要列印書所借書籍明細就可以帶書離館。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