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的弱點]

卷不知怎麼搞的從小就怕會動的玩具車

只要車開始走(尤其是往她的方向去)時她就好像看到貞子從電視機爬出來一樣

面露驚恐的表情尖叫爆淚並快速爬行到最近的人後窩著抖

DSC07424 copy.jpg


[重要紀事]  

卷滿十一個月就會走路了

但是第四顆牙齒遲遲不見人影

5.jpg 


[三不]

花枝進入不吃飯、不洗澡、不睡覺的無限輪迴

這一整年真的快被花枝搞到食不下嚥面目全非體無完膚全面崩壞的地步

是有小孩可以這麼煩的嗎好想尖叫喔我的媽

現在只有在抱小卷聽她牙牙學語看她笑顏時才能讓我的血壓下降

2.jpg


[綠巨人]

最近發現李把拔與花枝的對話

三句內必出現一句恐嚇語句

李把拔說我們家不是愛的教育而是鐵的紀律

7.jpg

李把拔火爆脾氣大概只有自己人(我和花卷)知道

遙想當年我們還沒生小孩,李把拔他一個有兩兒的同學黃老大對著我說:「養小孩齁一定有人扮白臉一個人扮黑臉,我想應該是『妳』扮黑臉吧...」當時我懵懵懂懂也猛點頭說是是是黃老大您說的對。現在我要告訴黃老大:「錯,您錯的一蹋糊塗。」知人知面不知心阿,連生了小孩的爸也會被李把拔那無邪的臉孔所蒙蔽。每次李把拔被花枝搞到抓狂時,就會變成綠巨人(為什麼玉米罐頭突然浮現在我眼前)開始摔手邊的東西,小孩的玩具、電話、i-Pad、冰箱(當然不是摔冰箱,是拿玩具往冰箱砸去我那可黏的冰箱)無一倖免,摔冰箱那一次綠巨人消風後還自言自語說「怎麼玩具比冰箱還硬....玩具沒破反而冰箱凹了兩個洞」(感想是Mother Garden堅如磐石更勝HITACHI)。

所以齁每次偶嗅到氣氛不對時,就要開始檢視李把拔方圓兩隻手臂距離內有沒有可以拿來摔的東西。沒想到有一次,李把拔大概沒東西可摔,竟然用拳頭怒捶牆壁到手流血,唉唷,我知道他是想要打倫但那惹他生氣的那個倫他又捨不得打下企,只好打自己.....我說李把拔,面對壞小孩有時你也是要學會放下、放下、放下....


[生日快樂孩子]

希望妳健康快樂的長大

把拔跟馬麻大概每年都有這個唯一的願望跟著妳吹熄蠟燭時在心裡默許著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