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李把拔的蜜月之旅就在前年的這個季節...

蜜月2

相隔兩年的情人節前夕翻出照片來回憶

只出現兩個字:「爆冷」!!!!

人家行前說明就說要我們準備雪靴去了

說什麼如果不穿雪靴  出外面走幾步路就會凍到沒感覺之類的

我這個人天生不怕冷又反骨

人家越說我就越不聽

我不買  是也不會拖李把拔下水啦

行前有問他要不要幫他買一雙雪靴

結果他老兄看我不想買  也說反正在台灣也穿不到所以他也不要買

於是....我們兩個就給他穿著球鞋跟休閒鞋去零下十幾度的德瑞

蜜月3

就不要問我們後不後悔了吧....討打嗎?!

還記得那天下機拿到行李

李把拔要我拿出圍巾帽子手套那些禦寒物品時

我還不知天高地厚地說不要((現在想想我真的滿天兵的

抵達海德堡下車後冷(冰)風襲來...

我:天呀!!!爽阿....吱吱...怎麼這麼冷啊....啊好冷啊!!哈哈哈..呵呵呵...((開始語無倫次了

李:妳看!!!要是在機場沒有先把禦寒的拿出來,現在還要在那邊請司機開車廂...找行李((開始噹我

先來個海德堡之居高臨下

蜜月1

這張是獻給全天下沒水準的(具特殊藝術天份的)人...

從古堡下來漫步在海德堡城區

那段沒有花枝的日子裡李把拔眼中只有我

蜜月4

從沒覺得導遊給的自由活動時間給得那麼長....好希望趕快可以進入餐館

我:我的腳已經沒知覺了!!!!怎麼辦...這樣我的腳會不會要被截肢???

李:我也是...。

我: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不會買雪靴???

李:(無奈貌).......。

鐵齒二人組就這樣一直跺腳亂逛等中餐時間

現在才知道行前說明時說到「不要因為腳冷而壞了旅遊的興致」不是唬人的...

真的!!!我們身體有雪衣包著都還OK,就是腳底冰到不行!!!

原來雪靴這麼重要!!!

蜜月5

這趟德瑞之旅第一餐就安排在老橋旁的「亞洲酒店」

管他酒店不酒店、名字多沒情調

那時我可真謝天謝地導遊第一餐賞給我中式6菜1湯

至少保證所有的菜都是「熱」的

我‧需‧要‧"冒煙冒煙"的食物...我們真的好冷

接下來就是前往法國國土東端的史特拉斯堡

他特別之處在他的位置

位於巴黎到布拉格的中途  被稱為歐洲十字路口

去歐洲玩好像都要來看看那種表裡都很驚人的哥德式建築

蜜月6

不說還沒發現史特拉斯堡聖母院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拍攝地點之一

這是我們拍到還算完整的聖母院  其他都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

天文鐘前擠了一堆老外  好像他們都看得懂一樣

對我而言  天文鐘跟農民曆一樣難懂

蜜月7

老實說真的跟神沒什麼感應...

蜜月8

簡單的河邊小屋比較吸引我

蜜月9

要是沒跟團  我就要跟李把拔說我要坐這個...

蜜月12

沿著運河走在這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法國區

走著走著李把拔把我拉住  要我(偽裝)在那邊當人型立牌

原來他是為了照那隻...

哈!!!!隱藏版「熊貓人」出沒((看海賊著了魔  

蜜月11

其實來到德國的第一天只逛了海德堡

然後就是在德法邊境閒晃準備隔天前往瑞士直奔少女峰主行程

晚上住在法國柯瑪小鎮的Mercure Colmar Centre Champ de Mars

有小威尼斯之稱的柯瑪小鎮似乎很受歡迎

 

蜜月14

旅程的第二天透早拖著冰冷的腳丫子踏步在這兒

說到這兒  不得不說這導遊真的很天才

蜜月15

打從第一天他就發給我們每人一台耳機式的小廣播器

他老兄不論走到哪裡  我們都可以聽到他介紹景點的聲音

這樣我們就不用老跟著他屁股走  可以自由走動邊聽介紹

而且導遊這樣就可以「小聲」的解說  不必用昭告天下的音量全天候播放中文解說

蜜月16

不過還是有缺點...

導遊冷到哈氣、打噴嚏的聲音也很清楚((聽得我也好冷

有時候不想聽就給他關掉  反正他也不知道((我是壞學生

(導遊上完課,指著一間很像酒吧的咖啡店「Sport's Cafe」)

導遊:好啦...這裡給你們一小時逛,我會在這兒喝咖啡!!!不想逛了想喝咖啡就進來,『我請』。

(團員面面相覷)

(全數進入酒吧)

「這也太挑戰人心了吧!!!」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