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2384_1_lg

小時候就常常聽到「過程比結果來得更重要」之類的老生常談,通常會出現在考試啦、競賽啦等等場合,然後對象是那個考試、競賽未獲佳績的人這樣。回想過往,年輕時候的我,是個野心勃勃、目標明確且凡事說到做到的人,曾有個大學同學質疑我「只容成功、不許失敗」這種汲汲營營的生活方式,年少輕狂的我還理直氣壯地說「誰會為了失敗而努力呢?」離開學校若干年後,在人生的高峰期有了李把拔有了花卷,一路上我得到了許多也失去了許多,面對許多魚與熊掌不可得兼的習題,才真正了解「過程比結果來的重要」這句話並不是特別為了「喪家犬」設計的台階,而是給予每個「正在」為了目標而努力的人一個轉念契機,也就是...努力的過程中別總是傻傻地墊腳望目的地還有多遠,也要記得俯拾沿途果實,而那些果實才是真正可以持續給予你繼續前進的正面力量。

prod2384_2_lg

當初購買這套書(我是在Mamaky買的/網站連結),初衷僅是希望能夠藉由造型互動筆(就像翻翻書一樣)讓花枝動動手然後引起她閱讀的興趣(剛開始真的都只是在做每一頁的習題而不是朗讀故事),在開始共讀之前,為了共讀順暢不出包,英文底不夠好的我都會先閱讀一遍、確認念法及字義,沒想到隨手抽出的第一本「ACE AND KAT'S UNDERSEA ADVENTURE 」竟讓我喜歡到夜深人靜時拿起來一讀再讀,除了他讀著讀著會有如詩般動人的押韻、每一頁為下一頁埋下伏筆的驚喜感外,最觸動我內心的是最末頁揭露主角此次海底探險的最大收穫---「回憶」,就如同之前所說的,活到30幾了,從求學到就業再到結婚生育教養,生活中有許多關卡,有時闖關成功、有時還沒見著大魔王自己就先陣亡...那些經歷與心情,也就是所謂的過程,不就是和老公、姊妹掏和小孩可以述說的當年勇,回憶,是多麼珍貴的故事。也因此,這套書就選擇海底探險這一本來作介紹...

 

[故事內容]

DSC05673 copy

Ace對Kat說「我們來個海底探險吧!」「妳聰明而我勇敢,我們倆將會是很棒的組合。」

Kat接受了邀約並喊著「我們潛下去吧!」此時來了個...

 DSC05672 copy

「巨浪」!

就在此時兩傢伙潛入那水草搖曳、海葵生長的海裡,巨浪底下是如此平靜。

兩傢伙發現一個神祕的...

 DSC05671 copy

「洞穴」。

在這洞穴裡有蛤蠣、螺和有著彎彎尾巴的海馬。

黑暗中Ace究竟和哪些海底生物相遇呢?一些龍蝦和一隻...

 DSC05674 copy

「鯊魚」!

鯊魚看起來挺平易近人的,即便如此,兩傢伙覺得最好還是保持點距離。

就在洞穴外,Kat看到了個尾巴,是誰的尾巴呢?原來是一隻超大的...

 DSC05675 copy

「鯨魚」!

突然間,一個滿懷好奇、充滿圓點花樣的臉蛋出現在Ace面前,讓Ace好驚訝喔!

這小動物不是海蛇、也不是海豹,而是....

 DSC05676 copy

「海鰻」。

海鰻露齒微笑的背後,可見她身體往後延伸了一英哩呢!

兩傢伙還發現海鰻的身體正圍繞著一個大...

 DSC05677 copy

「舵輪」 。

在沒了帆的桅杆旁,早已支離破碎的甲板殘骸引領著兩傢伙到一個老舊的...

 DSC05678 copy

「沈船」。

Kat優游於沉船四周,窺探躲在船內害羞的海洋生物。

此時,Ace撿起一片破舊的黑布,原來就是這艘沉船的...

DSC05679 copy 

「海盜旗」!

Kat好奇地查看船長的座椅---一隻章魚正大喇喇坐在那。

而Ace用望遠鏡從高聳的桅杆瞭望台上看到了海盜遺留下的...

 DSC05680 copy

「百寶箱」!

Kat注意到百寶箱後面有兩隻可怕的螯並提醒Ace要小心點。

原來Ace正要接近的寶藏正被...

 DSC05681 copy

「巨蟹」守護著!

Ace丟下才剛拾起的戰利品,趕快游走。

Ace在今天的探險中學到一課---海底探險能帶走的只有...

 DSC05682 copy

「回憶」!

 

[共讀筆記]

1.每頁埋設伏筆驚喜連連:

Ace和Kat海底探險所到之處奇遇不斷,跟著前一頁埋設的伏筆,帶著期待的心情翻頁,就好像跟著兩傢伙一起探險一般緊張刺激!

2.朗讀起來有如詩般好聽:

...The sea is calm beneath the wave.

The buddies find a secret cave.

Inside the cave are clams and snails,

and seahorses with curling tails. ...(不知不覺回到大學時代英美文學課聽老師朗讀課文的時空)

3.互動練習種類豐富有趣:

每一頁都有一個互動練習,例如在頁面中找出三角形(認識形狀)、找出生物(區分大自然中的有生命與無生命)、在眾多海馬中找出不同的海馬(同中求異)、數數看龍蝦有幾隻(數學)、找出與whale押韻的字(英文聽說)、找出有著黑與白兩色的生物(顏色),上面都還算常見的練習,我覺得最特別的莫過於「邏輯練習」---有一題是這樣的,在兩傢伙發現百寶箱的那一頁,作者安排了一條斷掉的項鍊掉落在百寶箱外,這是一條由三種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珠寶按照順序串起來的項鍊,該頁的題目就是要孩子猜猜下一個珠寶應該是哪一種類型的。練習真的很多樣且深淺不一,可見是一本可以「慢學」的教材,隨著年齡的增長,一題一題的開竅、理解,每一次閱讀都會有不同收穫。

 

[互動筆使用]

prod2384_3_lg 

互動筆使用上相當簡單,先自己裝上電池,套書沒有附電池的。然後跟著互動練習題的指示,垂直地在書本中黑色圓圈中下壓一下,馬上就會有feedback。至於Feedback是什麼?是不是留待您跟您的小朋友去體驗呢!

[後記]

這套書一共有四本,分別是深海奇遇記、露營真有趣、字母商店逛街去、好時光動物大樂隊,自己覺得深海奇遇記和露營真有趣比較適合3歲小朋友,字母商店跟好時光大樂隊比較難(詞彙較多),家長可以自己斟酌共讀的時間點...

arrow
arrow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