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拍攝可能是女人們畢生最美麗的時刻

但肯定是我畢生的惡夢....

先來鋪陳一下為什麼會有這段慘劇好了

籌備婚禮除了重大事項如訂結日子和習俗要求是長輩決定外

其餘幾乎是我一個人決定...包括找場地、婚紗、禮車、蜜月那些細節

而老公只有在付款時才會出現...

妳可以想像我在新人界中應該廣受女性羨慕

因為所謂的那些細節  在決策過程中完全沒有第二個人的意見干擾

而我剛好又是個不會想很多的人 

從沒想過要找多新多美的婚紗(本人就直接找離家最近的X亞,以便日後頻繁的往返)

也沒上網查推薦的新秘婚攝(直接選好友Daphne介紹的Lily)

更別說試吃婚宴菜色來個貨比三家(百年結婚的人太多,有飯店可訂已經謝天謝地了)

連剪輯成長影片都懶....

因此籌備過程只有兩個月就完成終生大事

也就是這樣  自以為很大器((沒有被太多夢幻婚禮的幻想所束縛

導致一時疏忽讓婚紗照出現了旁人所不知的慘劇

還記得挑照片那天是我先去婚紗店 

想說照片那麼多先挑個幾十張後老公再來複選  這樣他比較不會累

服務小姐教我用刪去法比較快 

也就是說先挑自己非常不喜歡的出來  然後再從剩下的找出自己最喜歡的

沒想到  隨著我刪除的數量激增  我的心情開始激動軟弱

老公來了  我忍住情緒淡淡地說「可不可以不要挑到20張」

他肯定是覺得我在開玩笑((不是應該是「腦公...人家每張都好好堪,可不可以多挑幾張???」

後來努力挑到20張回家後我就爆哭了.....我真的需要宣洩一下

而這件事我從沒有向人提及...

老實說我不想用聳動的詞語來描述這件事

正如我認為婚紗那片刻之美乃此一時彼一時 

再說這也不是婚紗攝影大哥的問題  無關消費糾紛、服務好壞

只是想要提醒所有跟我一樣覺得婚禮只是個儀式的準新娘

是的  婚紗照的確以後不會再看了  但還是得當一回事看待

只怕妳跟我一樣  不是懶得再看那本婚紗照  而是再也不敢翻開

 

首先,請一定要偶爾請攝影大哥給看成品,確認是不是妳要的表情。

對於不太習慣穿著華服面對大鏡頭和快門聲的人,臉部真的容易僵硬。

我的婚紗照失敗率這麼高癥結點在於

1.我想要淺笑(不露齒之嘴角上彎)

2.為了眼睛看起來大一點,思緒放在眼部周圍肌肉

結果成品變成...還珠格格的皇后

皇后

回憶起攝影大哥剛開始照時就有給我看前面幾張成品 

哥那時對我說「妳就是要這樣酷酷的風格喔?!眼神有殺氣...」其實就是一個警訊((但我卻疏忽了

那時我覺得只是他剛好沒照到我嘴角上揚的那一刻  所以沒有很在意

心裡想的就是「我就是不喜歡露齒而笑咩...」

結果事實不然....每張都是充滿心機之詭笑照

所以如果妳不是專業級的麻豆  請偶爾請大哥給看成品確認自己的表情對不對

不要以為這樣浪費時間  照得多不如照得巧 

否則照了成百張的廢紙還不是一樣不想挑

 

第二,沒有皮包骨、小蠻腰兼高挑的身材,勿輕易挑選魚尾造型的禮服。

魚尾

我那時158.5公分47公斤妳說瘦不瘦???

那頭阿罵湊過來說「瘦阿!!!妳給我吃多點....嬌阿喀!!!」

重點來了!!!瘦不瘦請不要用阿罵的標準好嗎

要有照片中那樣的曲線美  曲線要夠明顯  也就是腰圍跟臀圍差很大

一般來說屁股應該沒問題  但是腰就真的不一定了

再加上如果不夠高....細細的魚尾巴還沒來得及收起來...就真的像穿旗袍了((請自行想像

當時我就是挑一套魚尾晚禮服  結果美人魚當不成反變比目魚

那一系列的照片我是一張都不想挑

好死不死我老公花錢加租的一套白西裝就剛好只拍那一系列

不挑真的很嘔  後來我們硬是挑了三張讓我頭都抬不起來的比目魚寫真

 

第三,哪些細節對自己而言是重要的,先想清楚。

每個女生對於婚紗想要呈現風格都不一樣、在乎的點也不同

有人喜歡照背影帶點回眸  就需要美背 

有人想要嶄露傲人雙峰  就需要美胸

有人想要戴著鑽戒把手搭在老公肩上做特寫  就需要美甲

保養跟美甲妳想做  我都舉雙手贊成

不過凡事要先想好妳在乎的細節  再去做配套這樣才不會花錢卻徒留遺憾

當初我設想的婚紗照是以人物為主而且不做任何部位的特寫

所以也沒參加臉部美背美胸美腿課程

只有在照婚紗的前兩天開始自己敷面膜

至於存在已久的布丁頭  是不是要補染、重燙

我呢  是覺得我的友人應該不會看得這麼細吧((更別說有老花的長輩們

所以想等一切都忙完了  在蜜月前再做個總整理

事實證明  濃妝一抹、電棒一捲、大燈一照  花臉布丁頭依舊出得了場

盤算中只有一個失誤...指甲

對  我去做指甲((真是匪夷所思

那是前一天突然心情好想說來個手部基礎「保養」

保養後精心挑選了個接近指甲色的健康粉膚色 

再次強調這不是為了婚紗照  這是我平常的保養跟喜歡的樣子

結果  隔天妝髮師打理完我的妝髮竟然動我指甲歪腦筋

她說「妳這個甲色照起來不顯色,我幫妳塗深一點的??」

但她好像沒有要詢問我的意思 

我想應該只是通知我...因為她已經準備好要塗下去了

嘆.....我真的沒有任何責怪她的意思

因為如果我不想  我可以大聲say no

但人家專業嘛....一切一定有她的考量

再說我是真的不在乎照片上我指甲的顏色有多顯色

遺憾的是

我剛保養完細心上的自然膚色  瞬間變色  有點兒失落

早知道何必做手部保養跟上色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經驗
    全站熱搜

    hell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